回顧一下2008

發現這一年我的生活真是..........多采多姿











這一年對我而言很重要

因為我經歷過人生許多不同的事.完成許多夢想.邁入不同的階段.............

這一路走來感促很深







今年年初我家養了第一隻小狗(也是目前唯一一隻)



牠給我帶來很多快樂的時光

那時常常很期待放學回家可以看到牠

到睡覺前也捨不得跟牠分開

因為牠是我的寶寶

後來因為要準備考試把牠寄放在外公家

沒想到外公後來竟把牠送人了

當時很難過~

因為牠不是很乖的狗狗~常亂叫.亂跑.亂便便

所以造成外公很多麻煩(我外公是個急性子)

我想如果我有時間好好教牠一定不會這樣~但事實我就是沒有時間

牠的新主人對牠真的很好

洗澡都送洗.飼料都吃頂級的.定期都會帶牠做檢查......生活很享受

雖然現在的牠已不屬於我了~不過我也替牠高興

我很喜歡狗~從小養狗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~現在的我看到牠已不能再像以前這樣親近了

要抱抱牠.跟牠說話...都覺得有層距離~他是隻熱情的狗狗~謝謝你還記得我!!





今年我也經歷過人生第一次重大考試 ~ 就是....基測

為了準備這場大考我花了許多心血(想必大家都是)

雖然結果不盡我的理想~但我努力過~

考高中音樂班也是一場大考試

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真的好神唷!!!

因為考場在台南

所以第2天是考主副修很重要的考試

但我竟然崩潰了(我也忘了什麼原因~)

當時一度想說今天就這麼算了不要考了吧!!

但後來出來的成績還不錯~第9名唷!呵呵!!

豎笛也拿下不錯的成績~真覺得自己很幸運~

也因為這些考試我認識很多一起奮戰的戰友~我們互想鼓勵.奮鬥...

到現在我們雖然在台灣不同的角落~不過我們都有各自的一片天空唷!!



今年特別的事還有我上了第一次大師班

以前都是看別人上課從旁學習知識~沒想到也有是我的一天

當天來旁聽的也都是比我大的大學生

就只有我一個小小國中生

但教授說我吹的不錯!!讓我心裡很高興~







今年去法國也是我第一次出國

在這之前我沒去過任何國家

去法國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

而且這次這趟旅程一直是個很不善變的傢伙

直到去前一個禮拜才確定

不過這一去讓我開了眼界

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讓我覺得我好酷唷!!(雖然有台灣同學&老師~但也都是到機場那天才認識的~通常第一次出國應該都是跟家人吧!!)

認識好多外國朋友~生在台灣的我擁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是我今年最大的禮物了

學法文也是我今年有的新嘗試~

這是除了英文之外學的第2語言~他也是因我的興趣所想學習的常是做的事

短短十幾節課~雖然法文還不是很ok~但比起當初學英文~法文算進步蠻快的了

可能因為之前R&J的關係~我也比較容易上手~也因為我很喜歡~也花了很多時間練習

再加上法國15天與法國人相處~語感較容易抓到(雖然我門大部分還是用英文溝通~但每天聽他們講不知不覺真的會學到很多)

因為我親愛的老師是不講英文的~上課就必須以法文對應~也提升我不少能力

我不會講句子~但基本生活對話的單字我還算蠻熟的~











讀男校對我而言也是很特別的

而且還是高雄第一學府~雄中

我當時在撕榜單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在作夢

因為一直到會到家我還覺得怪怪的

真的是雄中嗎???很不踏實的感覺~

直到真正進入這個學校才相信這是真的

剛開始進去也都覺得好怪

走到哪裡都是男生~很不適應

不過現在好多了!!





2008年接近尾聲了

今年我的生日很特別~

聖誕節也很特別~

我們班在這最後一個月也來了一位很特別的同學~Pia

她是德國混血兒~媽媽台灣人.爸爸德國人

長期住在德國~但中文講的很好

她要在我們班待3個星期!!!



我今年認識好多外國朋友(外國緣不錯~呵呵!!)

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~謝謝你們!!!





2008年我過的很充實~

我也長大了~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~

還有很多很棒的體驗都在這年發生了

當然不好的也是會有~但我會努力克服~

希望明年2009也可以有像今年一樣這麼多的體驗

邁向2009~

2008 au revoir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